青瓶旧酒。

【美宣】色相·完

呜呜呜呜好好吃 糖好好吃

淮司:

*一切同前
*思维混乱 毫无章法 文笔low



金乌泱泱,春风熙熙,衣带猎猎。
时辰近午,清早的寒气已褪去大半,春寒似乎真的要到尽头了。
无祈山中,山色空濛,云烟迷离。
江岸两侧翠微叠叠,一对比翼鸟从林梢破出,越过江面。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正是江南好风景,亦为鸳鸯相伴好时节。
吴宣仪到了无祈山下,摆手示意随她而来的丫头家仆可以离去了。二丫头一步三回头,终于是默然退去。
吴宣仪今日换了一身玄色明光锦长衫,明光锦明洁闪光,衬出整个人贵气逼人,只是脸上无处可藏的忧悒让人有些忧心。
她一步一步向山尖走去,步履沉重,有如泰山覆压之感。
极目仰望,无祈观扬起的琉璃瓦尖在午前的日光照射下光华闪烁,耀眼夺目。
九百九十九层阶梯,九百九十九次叩首。无数信徒曾一步一叩首,一步一祈愿,只求能圆满自己心中或大或小的愿望。
学者祈求著作流传千古,令人只赞洛阳纸贵。
谋士祈求其主善于纳谏,逢人便赞明君贤相。
而我吴宣仪只求所念之人能有所回应,哪怕只是一个眼神,我也可珍藏万年。

幸而,终不负她。
当吴宣仪登至第五百二十节,浑身酸痛难耐低下头暂歇时。
头顶传来的一声叹息让她全身的疲累瞬时逝去,她的眼泪几乎是毫无意识的就流了下来。
逆着光,她看见她的周幽王,荀奉倩,赵明诚。
她看着她伸出手把自己揽入怀里,宽衣薄带却温暖异常。
吴宣仪埋在她肩上,涕泪涟涟,湿透了孟美岐的牙白褒衣。似乎连她身上曾浓郁的青木香都被洗去,只有阳光的味道。
孟美岐环着她,细声低语:
“我本来不信佛,现在也不想信道了,我想信吴宣仪,做她的信徒。”
“半路出家还来得及吗?”孟美岐拉起吴宣仪,凝视着她,微微笑着。
“行吧,勉强来得及。”吴宣仪重重的吸了吸鼻子。
“哭成这样,都不好看了。”吴宣仪瘪瘪嘴。
“但是很可爱,你越可爱我越喜欢。”

孟美岐之后在吴小姐闺房中读书时,看到了一句话。
问苍天,何色相撩我心弦。
要怪都怪宣仪这幅皮相,太过撩人。
初次见面,吴宣仪投进功德箱那枚铜币落地时的清亮声响不止是向道祖祈愿的香火钱的证明,也是拨动彼时年少孟道长心弦奏出的乐曲。







:苍天啊我终于肝完了 没有这个金刚钻我还真的不能揽这个活。 脑仁爆炸,可能是烂尾吧(也不要骂我 
 仪岐哈啤 仪岐快落 。


/完.

评论
热度(73)

© 青瓶旧酒。 | Powered by LOFTER